雪猫_弥卓之门

雪猫一只,
翻译喵,設定控,挖坑填坑爪速略慢=w=
长期求推歌,最近觉得主号更像小号,也是不可抗力w
微博ID: 雪猫_風花待望(http://weibo.com/ashley1899)

【叶喻】至此相逢 - 第三章 越过时空

略有几处修改(23/04)

从凌晨到清晨终于码完了第三章,自己都觉得手速和意识有待加强,趴……依然是有待修改,于是继续爬床去了挥爪,各位早安嗷……

ATTENTION: 人物属于原作者,可能的OOC注意,感谢各位的欣赏,并继续期待回复,合爪^^

第三章 越过时空

“事实上,我来自300年后。”少年的口气随意,像是根本不在意对方会不会相信自己的这番说法。

“算起来应该是2320年,这地方变化大吗?” 喻文州下意识的跟着他的话接下去,他只想让这位少年继续说下去,无论内容有多么的荒诞不经。

“嗯,”少年从岩石上起身站在他身边,“现在的镇子是一个大型科学城,城市的边界大约是山的另一边,”他以目光示意了一下环抱此地的山脉,“我家就在那边。”他指了指山上的枫叶林,“还有这个!”他取出了那片“叶子”,喻文州这才看清这并不是什么草叶,而是一只叶片形状的手表。“就在这块岩石所在的地方,有一家接受个性定制的电子商品专卖店,这个是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

喻文州双手接过少年递过来手表仔细观察着,这块表看起来像是用他完全不熟悉的合成宝石制成的,乍一看像是水晶或猫眼绿宝石,但又从内部微微透出荧光,而指针和表盘数字则像是叶片脉络一般。这种看似复杂的制作工艺对那些始终致力于研发新产品来吸引顾客的制造商而言应该不算什么难事,而显然的,男孩子受广告洗脑后发挥想象力的能力也是没有边界的。“你是乘坐时间机器来这里的吗?”他递回手表的同时问道。

“是啊。”少年应道,“这是我最喜欢的时空坐标点。” 那片“草叶”转瞬之间又消失在他的指间,“前天我看到鸟儿在河边饮水,昨天我在树上见到松鼠路过,而今天……”他目光坦诚的回望着喻文州,“我遇到了你。”

“也许是我班门弄斧,” 喻文州字斟句酌,“但在同一个时空坐标点怎么会有昨天和今天的区别呢?”

“这么说吧,”少年道,“时间机器同样会受到时间流动的影响,需要每24小时重设一次才能确切地回到同一个时空点。我可不喜欢那样,回到过去的不同日子明显要有趣多了。”

“你总是一个人来吗?”

一群小鱼匆匆滑过水面,少年好奇地对着河面看了许久,“因为时间机器是绝密项目,我其实是偷偷溜过来的。”他竖起食指放在唇边,“我家笨蛋弟弟每次都想跟我抢,可惜啊,”少年的语调上扬,“时间机器目前只能单人使用。”他得意地补充道,“反正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他,这样比他自己来摸索不是方便多了嘛!”

喻文州不禁轻笑出声,“也是,”他仔细地观察着少年的神情,“能进行时间旅行真是不错。”

少年表示赞同,“特别是这样接触大自然在24世纪几乎是不可能的,纯天然的环境大概只能在实验室和故事书里看到了。”

“在21世纪也并不常见,” 喻文州想起了当地人向他介绍周边风光时的语气和神色,“我觉得这可以比作乡野之际口耳相传的歌谣,有待有缘人的发掘。”

“你喜欢旅行吗?”少年微笑着问道。

“嗯,是的。” 喻文州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对少年完全放下了戒心,这对他而言简直闻所未闻,“我是来这里度假的,可是过得并不好。”迎着少年询问的目光,他继续说道,“我的爱人本该跟我一起来,可是他忽然被临时加派的工作任务缠得脱不开神,而我的假期又不能推迟,结果我只有一个人来过隐居生活了。”

少年的黑眸认真地凝视着他,神情中带着体谅和包容,但他并未多说什么。平和的气氛萦绕在他们身边,只有风时而吹过的水面暗示着时间的流逝。

直到一声突兀的鸣响声打破了这份宁静。

“我得回去了,不然会被抓到的。”少年掌心握住又一次出现在他手中的“草叶”,神情颇有几分不舍。

“等一下!” 喻文州忍不住唤住他,“明天你还来吗?”

“我最近每天都来,明天见!”

“明天见。”

少年回了他一个笑容,然后转身沿着山坡跑上山崖,消失在枫叶林中,或者说,消失在三百年后。秋日天黑得早,暮色初上的天际星光开始闪现踪迹,喻文州又在河边站了几分钟,终于也原路返回住处,心中泛起的暖意让他脚步轻快,之前一直萦绕不去的孤寂感似乎也消减了几分。

第三章 完

评论(2)
热度(12)

© 雪猫_弥卓之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