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猫_弥卓之门

雪猫一只,
翻译喵,設定控,挖坑填坑爪速略慢=w=
长期求推歌,最近觉得主号更像小号,也是不可抗力w
微博ID: 雪猫_風花待望(http://weibo.com/ashley1899)

【叶喻】触の进化论(设定和极短篇附)

有修正BUG,谢指正❤

给知名不具的某少年的生贺,喵蹭你(づ ̄3 ̄)づ╭❤~(因为收件人在东八区所以我没有迟到哦^_^)

这个系列是短篇集预定,还 @蓝雨未歇 的点单,非人+nico生主梗。
(注意这个点单还未完成,最多是个预热啦。最近太忙手速也有点悲剧,原谅我……)

先上设定=w=


前辈:本体滑瓢(ぬらりひょん)。称霸Nico十年的Up主,在作词、作曲、动画制作和混音等方面都拥有神级水准,投稿后通常会在一小时内进入殿堂、三小时左右之后进入传说。不过他很少会试唱自己的歌,通常都会选最热门或者最冷门的动漫或剧集主题曲。他的生窗总是无征兆的出现(通常会在开始前半小时‘低调’的在twitter上发个预告),现场状况则是名副其实的一票难求。不仅整场都是付费会员,甚至来晚一步的付费会员都进不去。而且他从不开时光机,so通常fans只能看看直播(为了不因为掉线而离场,没人舍得赌RP录像),虽然后援会官方账号会出文字直播。

传说不知有多少演艺公司向他提出过出道邀约,但从不颜出的他,自然也不会考虑出道。有传言说是家庭原因,但知道100%真相的人,应该不超过三人。

而这样的他,最近却频频在认证账号上发言或图。看样子像是有了CP的样子,但没人问的出来,虽然本人像是无意隐瞒,但也从来不说。

他的第一首殿堂入曲目是明镜止水(暂定),词曲作者不明;最新投稿是永眠童话/初恋绘本(依然暂定),词曲作者目前成谜。

(*这里解释一下,这个系列的画风是crossover,所以这里的‘不明’和成谜,或者是跟三次元不同的是其他的词曲的话,都是指的是面对general public的。因为在本篇设定里,谜♂之少年他们跟前辈队长不是同一代人【但都是非人种族】,因为相隔久远的关系,本篇通常时间线里的大多数人已经忘却了‘先代’之事。但由于非人的寿命远比人类要长,所以主角众都是记得的。至于‘两代人’之间有没有交情嘛,这是个好问题哦^_^)

队长:本体猫又。投稿数不多但皆为精品的唱见,他的试唱通常都是自己的词曲,但有时也会回应fans的点歌。投稿的再生数基本属于慢热型,可能会一两天内都没太大动静,第三天就入了殿堂。特点是跨越多音域的声线,低音优美的宛如平静的海面,高音明亮的宛如滔天的巨浪。队长长于素描,动画的设定图多半出自自己之手。队长的窗固定一个月一次,会设定为co会员限定,通常场中会一半付费会员一半普通会员,基本每次都有嘉宾同场。他每次都会开时光机,过后官方后援会也会放出视频或音频下载。

投稿资历五年的队长出过两张同人专辑,初回限定的赠品是自己的涂鸦本(签名附,总量各100本带特签)。在相关论坛或社交网络上经常能看到有人高价求收,但通常是有价无市。最近的传言是他要跟什么人一起出专辑,听说是CP,但具体情况连身边好友亦不知情,虽然他好像也没有隐瞒的意思。但无论是直球还是旁敲侧击,任何人都探不出半点口风。

队长不忌讳颜出,他的镜头感很好,但对出道的邀约还是会婉拒。原因众所周知,他的三次元身份(具体的还没想好,先放着)。

队长的第一首殿堂入曲目是夜明けと蛍,最新投稿还没发,有传言说是专为他创作的词曲,将会收入新专辑里。

(哎嘿我有夹带私货,原谅我的私心啦❤)


剧情梗概:日常短篇系列,包括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假日日常;共同投稿的准备过程中的意见分歧;关系曝光后的生窗现场;录音室里认真工作的两人和休息时间为对方准备的便餐;纪念日的礼物;私密的非人聚会等等等等(可能会借鉴甜系的三十题系列)


【极短篇】流星的心愿
(梗出自某甜系三十题,晚上看流星结果都睡着了)

深夜,叶修和喻文州从设在自宅的录音室里走出来。

刚才沉浸于工作时还感觉不到,但一放松下来,两人都觉得倦意一下子涌了上来,若不是相互扶持着对方,怕是连走路都困难。算起来他们已经在录音室里待了近10个小时,现在困到连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呼……文州啊,”叶修摇了摇头,努力忍住一个哈欠,“不然还是去睡吧,都……”但一句话未说出就被堵回去了。

“说好的流星许愿,前辈要食言吗?”喻文州面上的倦意也掩不住笑容里的坚定执着。毕竟,能在生日和定情日当天看自己星座的流星雨那可是求不来的幸运。故虽然他也困得快要站着睡着了,但完全没有放弃主张的意思。

“这样的话,带条毯子吧。”知道这样状况的恋人根本没法劝,叶修特别自然的把人带到自己怀里抱住,然后又顺手从沙发上带了条绒毯把两人裹了起来,这才打开了露台门,一起在星光下的摇椅上坐下。

“嗯……几点了?”强撑着不让倦意淹没了自己的意识,喻文州模模糊糊的问了一声。

“别担心,我设好闹钟了,还有好几分钟呢,“叶修附上怀中人的耳畔,轻声细语道,“先睡会吧。“

“嗯……“话音未落,席卷而来的倦意就淹没了意识。

就在这时,漫天的星光翩然降下,如此温柔,连闹铃亦无法惊扰这宁静的梦。

心愿,不说出来才最灵验,对吧?

FIN

祝亲爱的好友幸福快乐,谢谢你喜欢我的那个‘礼物’,爱你(づ ̄3 ̄)づ╭❤~

以及附上深夜录音梗的另一个来源:

【歌词翻译】神のまにまに - un:c×まふまふ(百日翻译DAY XXX)

评论(5)
热度(24)

© 雪猫_弥卓之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