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猫_弥卓之门

雪猫一只,
翻译喵,設定控,挖坑填坑爪速略慢=w=
长期求推歌,最近觉得主号更像小号,也是不可抗力w
微博ID: 雪猫_風花待望(http://weibo.com/ashley1899)

【伪全员/叶喻】触の进化论——百鬼夜行和夏日焰火(序章上线)

不要问我为啥一边想着至此相逢、一边缓慢洒土着心之所向,最终写完了一次更新的分量的却是这个甜系的短篇~就把这看作是命运的安排吧【滚啦☆

前情:
【叶喻】触の进化论(设定和极短篇附)
【叶喻】触の进化论(设定和极短篇First Kiss附)

依然是还 @蓝雨未歇 的点单,内容不多,随便看看就好♪(゚▽^*)ノ⌒☆


【伪全员/叶喻】百鬼夜行和夏日焰火




「ほら 愉快さ愉快 雪駄を履いて *

拍子木を打てば夜が来る 

お祭り騒ぎ 飛び跳ねる猫 

うさぎの顔した マト当て屋」*

(「来呀 开开心心的 穿起了竹皮屐

敲打着梆子 迎来了夜晚

在祭典里欢快热闹一场 蹦蹦跳跳的猫儿

露出了兔子般的表情 在打靶的摊子上」)

西澳的吉布森沙漠*,方圆千里内荒无人烟,无村无镇甚至连条河都没有的沙漠腹地,忽然响起了欢快的歌声。

不,不仅是歌声,甚至连配乐都有。这轻快的调子,甚至让人联想起了欢快的夏日祭典。少年般的音色无比明亮的穿透了夜空,甚至连满天的星光,都像是听得入了神一样,在深蓝的天幕上连成了一道浅银色的星河。

不过,也许该说还好这里是荒野之地,只因在场的“诸人“,实在不寻常。

在星光之下放歌的‘人群’,真身其实是妖物,这样的境况,千年前的人类有过一个再适合不过的称谓,谓之“百鬼夜行”。

百鬼夜行,也就是妖物众的夏日结队行进,因为人鬼毕竟殊途之故,若非是被选中之人或身怀特异点之人,会对人的体质产生潜移默化的不良影响。再者,对平日屏息静气地生活在人间界的妖族而言,百鬼夜行是他们难得可以不顾规条肆意放纵的时刻,因此,贸然靠近百鬼夜行的行进,不仅是对人类,甚至对弱小的妖物而言都是危险的事情。

尤其是,这在场的诸位,即使以妖族的标准看,段位也太高了。

那位在众人环绕之中放歌的‘少年’,白发红眸乃至全身上下都笼罩着夺目的金红色光彩,发尾里似有羽翼之形浮现——他的本体是太阳化身的三足乌,即使在神话里,也是传说级别的妖物。

在他身侧为他和声及伴奏的男子身着一件海蓝底色的夏季浴衣,虽然看似平淡无奇,但他的身遭却别有一番风情,无上的星光仿佛直接落入了他的瞳中,清净的自然之息自然而然的围绕在他的身侧,而他的黑发,宛若被雨淋湿的乌鸦羽翼——他的本体是通体雪色的九尾天狐,他在人间界度过的时光,早已长到连他本人都不记得了。

另外还有身着黑色羽织,手持烟斗的男子,从他神出鬼没的身形看,这位的本体应是身为传说中的现任妖族首领的滑瓢。他的表情似笑非笑的,在星光之下有些看不分明。时不时的,他会忽然出现在不同的方位上,而这力量为历代妖族首领所特有,其名为‘镜花水月’,无声无息,不落痕迹。

可不管他怎样位移,却总有一‘人’,总会形影不离的伴他身边。

相较于表情一片雾团气的前者,这位男子的面容却是柔和到了极致。他的发色为透出暗蓝光辉的深黑色,举手投足之间皆带有难以言传的优雅。对,就像是优雅的出身高贵的猫儿一般。这时,明明身边有着那么多的妖族同伴,但他的眼中,只映出了身边的人。每当他的视线稍有转动,不知怎么的却带上了几分疏离感,如此接近、又如此远离——他的本体是九尾九命的猫又,唯一与同族不同之处在于,传说他生于海边小镇,因此不仅在气质上带上了几分海的气息,甚至连猫畏水的弱点都没有的。

除以上四位之外,在场的还有很多传说级的妖物。比如那身披月色四处欢跳的猫耳斗篷少年,即使他那令普通人类看也无比率直的面容,也掩不住他身上传来的强大妖力。毕竟这位乃是曾被古代西方人尊称为猫神的传说级妖兽,人类和其他生灵的生命力,在他的力量下也只是微弱的露珠而已。

当然,还有更多更多。比如某个身着白衣,从头到脚都笼罩着冰之气息的少女,其真身是千年的雪女;又比如更远处的一袭黑衣、外表年龄不明的男性,高阶恶魔即为其真身……而他们,只是这百鬼中之中、随意一提的存在而已。

最前面两位的名姓,由于他们已经退隐许久,且久不涉足人世,因此尊重本人意愿不予提起。只说一句,流传到现在的许多词曲,但凡是标注出处不明的名作,多半是出自他们之手,只是人类都不记得了。

而紧随着他们提起的两位,这两位的名姓,无论在妖族之中还是人类之中,都有着广泛的声名。无论是作为唱见、奏乐者,还是作为词曲作者和调教师,甚至是作为游戏实况主,他们都是备受仰慕的存在。当然,大多数仰慕者无从得知他们的真实身份,不过这本身也没什么关系。毕竟,早在千年前,妖族的处世原则就渐渐变为了仅有两条:避世,悠游。

避世并非离群索居,而是遗世而独立,不涉入争斗之事,且随遇而安;

悠游两字更是浅显,即享受生活,却不被俗世所累。

两人在人世间使用的名字,一为叶修,一为喻文州。

而若是要说起众妖族为何会在南半球的夏季出现在这荒野之地,这还要从两周前,叶修和喻文州从人间的住处,回到故乡——青丘之国某个没有名字的小村庄度假之时说起。

序章·完

注释:
1. 歌词引用自《 林檎花火とソーダの海》,翻译出自雪喵的版本。多说一句,这也是本系列文中,唯一一条关于过场两人的身份的暗示。我不会写三次元住人的同人的(认真的)。所以暧昧也许有,更多的完全不可能(且这两人仅为过场人物哦w)。也只因为此曲的出现,唯一一次的蹭个TAG,请多见谅=w=

2.吉布森沙漠:位于澳大利亚西部,面积约155,000平方公里,为澳大利亚第5大荒漠。它处于西澳大利亚高原中部,大沙沙漠以南,小沙沙漠以东,大维多利亚沙漠以北。平均海拔约500米。吉布森沙漠仍处于原始状态(因此适合百无禁忌的百鬼众用来喧闹【喂——


以及南半球的夏季时段为北半球的冬季,设定青丘之国的气候环境同北半球~另外,其他的‘人物描写’,跟其他预定出场人物没什么关联,当然,联想请自便啦❤

☆、。・:*:・゜`★.。・:*:・♪(* ^^)・^*) チュッ♪☆、。・:*:・゜`★.。・:*:・

评论(3)
热度(26)

© 雪猫_弥卓之门 | Powered by LOFTER